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南京在线 > 新闻 > 正文

国产减速器行业迎来供应链春天,村田精密蓄势待发打造行业领先

2019-09-12 18:56:03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2019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将汇聚超过2600家展商参展,吸引逾17万中外专业观众参观。届时,带着30年精密减速机制作及研发经验,村田精密将携新世代的减速机TTRA,TTRV-C,TTRV-E,TTRD-C四款明星级产品震撼登陆201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6.2H馆C192展位向参观者展示最新研发成果,并通过本次展会与机器人行业各界专家共商言商。

国产减速器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突破信任壁垒

得益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推进,工业机器人在效率、精度、成本方面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并已在多行业、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市场整体规模持续增长。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简称“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潜力巨大,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达57.3亿美元。

伴随我国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作为核心部件之一的工业机器人用减速器的市场需求规模也随之增长。GGII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需求总量47.40万台,同比增长8.91%;增量需求为37.28万台,存量更换10.12万台。此外,国金证券指出,2019年将是国产RV减速器爆发元气,RV减速器加速国产化,2019-2023年市场规模预计合计达359亿元。为何2019年国产RV减速器迎来量产关头?平均而言,一台机器人需使用4.5台RV减速器。作为工业机器人最为关键的核心零部件,减速器的产量对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影响很大。有关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需求量为21.27万套,预计到2023年需求量将超过80万套。

本届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村田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外展示全新研发成果。成立于2011年的村田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前身为柯泰精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具备近30年的减速机专业经验,滚柱减速机制造和研发经验丰富,已成功整合行星式减速机与滚柱减速机的两种专业技术,推出了新世代的减速机TTRA,TTRV-C,TTRV-E,TTRD-C四款全新概念产品,为国内减速机业界首创,是台湾第一家成功研发及量产RV减速机的企业,现已于2019年在昆山工厂全面投产,企业前景为业内所看好。

村田精密誓拔除“产业拦路虎”

2019年国产RV减速器开始爆发,以“四大家族”为代表的国际本体巨头深耕中国市场,渠道下沉,加速本土化,带来产能向中国转移和供应链重置的新机遇。就需求端而言,外资本体巨头、国产本体商加速扩产,RV减速器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供给端的外资巨头供给紧张,国产RV减速器接受度大幅提高。国外巨头RV供应不足,国产迎来巨大机遇。有专业机构分析称,减速器作为机器人最核心、成本占比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零部件,国产减速器缺的不是核心技术0到1的突破,更多是设备摊销和工艺打磨带来的成本降低和稳定性问题,经多年投入和工艺积累,到了量产关头。

工业4.0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带来的契机,但就当前产业格局而言,全球能够提供规模化且性能可靠的RV减速器生产企业屈指可数,大部分市场份额被日本企业占据。由于国内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用RV减速器的研究起步较晚,尚未形成“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格局,技术成果转化率低,制约了我国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产业的发展。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助推高精密减速器关键零部件自动化重大突破,村田精密专注RV减速器研发,成功推出新世代的减速机TTRA,TTRV-C,TTRV-E,TTRD-C四款全新概念产品。其中,TTRV-E系列专为机械手臂开发,轻盈的机身,薄型的身长大大减少了机械手臂转动的惯性,使其定位更加精准。应市场机械的需要,许多机台以及机械手臂的第一轴必须中空并希望伺服马达能直结,为此村田精密特别开发出TTRD-C来解决这问题,成功的做到减速机中空并且伺服能直结,更能显现应用的便利性。本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村田精密将集中展出的几款RV减速器,兼具机身轻便,高精度、高刚性、使用广泛等特点,可以使机械手臂更轻盈,更节省空间,更灵活,更具抗压性,真正实现机器人质量可靠性、市场占有率和龙头企业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村田精密扎根机器人运动核心部件——精密减速机领域近三十年,已于2018年在江苏昆山设立工厂。据悉,其昆山工厂的加工工艺由台湾村田引进,并在台湾村田的基础上,引进德国和日本更加先进的生产设备。已在变位机,自动化产业,电子产业封装,工具机之第四轴与第五轴应用,冲压机械手SCARA,高精度四轴和六轴机器人手臂之关节等应用。此后将持续引进新技术,不断加强产品阵容,在继续提高产品质量和灵活性的同时,积极应对市场需求,推动工业机器人市场实现加速增长,为中国本土制造企业注入研发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国产减速器行业迎来供应链春天,村田精密蓄势待发打造行业领先》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网易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搜狐网友:踏歌行人未停
    评论:从小就有一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小孩”。他不爱玩游戏,从来只知道学习。
    本网网友:惜一丝清冷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猫扑网友:失魂人*pugss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
    天涯网友:▲ 难分 2amor〃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百度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凤凰网友:半日情obsessIOn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天猫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