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南京在线 > 新闻 > 正文

2019清华前沿信息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2019-11-11 14:22:06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11月9日,2019清华前沿信息科技创新论坛暨Ever链动一周年峰会,在清华大学FIT楼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清华数据科学研究院、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Ever链动承办。400多位业内专业人士荟萃一堂,共同论道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科技等前沿科技行业的发展方向。

  清华控股总裁聂风华博士、清华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中国云产业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博士、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教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院长徐葳教授、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邸烁博士、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博士等受邀出席本次峰会。

  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教授发表题为“区块链与数字金融资产”的主旨的演讲。罗玫教授认为:区块链和数字金融的真正结合,最基本和最需要的是找到谁是定价基础的锚,需要一个锚定的东西。如果把数字资产放在链上,无论如何要有一个要计价基础,并且这个计价基础尤为重要,谁掌握了计价基础,谁就掌握了链上数据的未来。当有了计价基础,上链的数据资产、数字资产机器实物对应的链上资产才有计价,然后才会有融资方、投资方在上面交易。只有在这样情况,我们才能说区块链真正地应用到了数字金融里面。

  此外,罗玫教授指出:在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更多的是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未来资产数字化将催生金融的零售革命,并带来更具深远意义的金融变革。我们需要将数字资源转化为价值资源,最终做到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也是数字资产化的关键所在。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院长徐葳教授介绍了多方安全计算技术以及其与区块链和金融科技的融合和应用。在1982年,姚期智院士发明了混淆电路,并第一个提出多方安全计算的概念。在今天,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极大的关注。2018年,华控清交成立,姚期智院士和徐葳教授的团队希望通过多方安全计算技术,保护所有数据的隐私安全。徐葳教授向我们细致地讲述了华控清交如何设计并实现一个可以大规模应用的多方安全计算系统,其中包括了密码学协议、计算机系统、科学数值计算引擎、数据市场、深度学习、区块链等各个计算机科学研究课题的融合和创新。

  如何把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商业世界中可以大规模应用的产品,一直是科研工作者和产业界关注的核心问题,徐葳教授传授了华控清交团队的相关研发和管理经验。目前,华控清交的隐私计算技术已经可以成熟应用于金融信贷和反欺诈、政府大数据共享、商业数据治理、智慧医疗、社交网络等场景。

  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行业专家王晨辉先生分享了区块链标准化的相关内容,王晨辉先生详细分析了区块链标准化研究的重要性,并指出《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术语》(ISO 22739)中对于区块链已有了明确的定义:“使用密码技术将共识确认的区块按顺序追加形成的分布式账本,目的是形成防伪造、防篡改的最终账本记录”

  接下来,Conflux研究总监的杨光博士(清华姚班2006级)和Alephium联合创始人刘鹏先生(科大讯飞副总裁)分别从树图技术(TreeGraph)和分片技术(Sharding)的角度向我们展现了区块链公有链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邸烁博士向我们分享了阿尔山基石链在联盟链技术、链群生态、数字资产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来自深信科创的联合创始人兼COO鲍帅先生,向我们分享了区块链和AI的主要安全挑战,以及深信科创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会议中,Ever Chain&Ever链动创始人贾永政博士(清华姚班2009级)发表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处于早些阶段,需要从分布式系统、密码学、经济激励设计等方向进行研究,从区块链技术组成来看,可扩展性、安全性、去中心化这三个特点很难同时达到较优水平,不可能三角问题未经过严格数学证明,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我们可以把区块链系统设计比作一个多目标优化问题,根据实际场景合理配置相应技术组件和资源,可以实现系统的帕累托最优。此外,Ever Chain的研究成果表明:区块链和社交网络在网络经济学的模型上有很多共性,可以将部分社交网络的理论和研究成果用于区块链的研究,通过分析网络的连接结构、信息的传递、以及价值模型,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并应用区块链。

  据了解,Ever链动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其区块链社交/社群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应用于教育、公益、活动、社会治理等场景。目前已联合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等共同设计完成了“掌上云社区”的区块链社区治理和用户激励系统;Ever链动还与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合作,设计并研发了基于区块链的课堂教学管理系统,用于课程签到、互动与激励,并在清华大学的课程中投入使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2019清华前沿信息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行》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百度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猫扑网友:烟祭 smoke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天猫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天涯网友:強顏歡笑ソ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本网网友:只傷身不傷心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腾讯网友:偏心   ■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其它网友:资本、principal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凤凰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姐姐曾对我说: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到退;正面看,想正当防卫。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