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南京在线 > 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张浦生:深圳文交所对龙泉青瓷的价值推广极具意义

2019-11-14 10:19:36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评论(0) 【字体:

      11月10日,“再现南宋龙泉青瓷之美”龙泉窑专题展览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举办,作为活动主发言人之一,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浦生做了“回溯中国陶瓷及龙泉窑的历史”的主题演讲。
      张教授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各个年代的瓷片,提出南宋的龙泉窑主要有两大特点,第一是胎薄釉厚,第二是釉色多变,比如说有粉青、灰青、翠青等变化。龙泉窑分为两大类,薄胎龙泉和厚胎龙泉。作为龙泉窑中的精品,仿照的是南宋官窑,在历史上形成定窑、哥窑之分。而到了元代的龙泉窑,颜色从青开始出现泛黄的情况,同时与宋朝的龙泉窑比起来,刻花等装饰增多;到了明初青瓷的复兴,成为中国青瓷历史上最后的亮点,随后便开始步入低潮。

张浦生讲座现场
      张教授指出,龙泉窑在中国陶瓷史上有重要的地位,研究龙泉窑不仅在中国,也在海外具有极大的影响力。比如韩国、日本都仿制中国的龙泉窑,西方国家对龙泉窑的釉色交口称赞。今年故宫博物院举办“天下龙泉”的展览,日前正移展浙江博物馆,因此,张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深圳文交所举办专题活动,认为从学术上及艺术上对推广龙泉窑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举办的“龙泉青瓷在当代的价值再发现”学术研讨会中,张教授提出要将艺术品产业化才能更好地推动龙泉青瓷在当代的价值再发现,而实现更好的产业化,不应将艺术品投资视为短期行为,而应“先收藏后投资”,最终目的是要提高人民的文化素养,进而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为了实现龙泉青瓷的价值发现,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有影响力的、有创新性的平台极为重要。张教授充分认可了深圳文交所艺术金融平台业务打造的艺术品投资模式,兼顾艺术品学术价值、文化价值、历史价值、经济价值的推广和挖掘,通过平台的模式,汇聚资源。

研讨会现场
      张教授认为,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经济已处在全国领先,对文化重视程度也提高了。深圳文交所作为艺术产业化的重要一环,应该借此东风,以此次龙泉青瓷活动为引,深度发现艺术品的价值。

“再现南宋龙泉青瓷之美”龙泉窑专题展览
 
展览时间
2019.11.10--2019.11.22
展览地点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二楼(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5008号) 

欢迎现场赏鉴
      艺
      艺品拍平台是艺术金融五大交易平台中的重要一环,是实现文化艺术品价值发现的平台。区别于艺术品传统拍卖和艺术品电商,艺品拍平台以投资为指向,面向艺术品投资人,上拍资产囊括与艺术相关的实物及非实物全要素资源,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处置权及收益权等。
      艺品拍平台全年组织“朔拍”“望拍”“季拍”和“年拍”等三十余场拍卖会,通过艺术资产竞价拍卖,形成艺术资产的投资价值风向,打造艺术投资资产的价格指数,促进艺术资产流通,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专家观点张浦生:深圳文交所对龙泉青瓷的价值推广极具意义》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天涯网友:不相离°  1/m*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百度网友:Pawonx-爱离殇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网易网友:迷局  Memory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天猫网友:有你灬我很幸福
    评论:赚钱像接露水那么辛苦,花钱却像流水那么迅速
    淘宝网友:゛风骚, - /ov3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猫扑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腾讯网友:往日 °Cold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其它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何为女流氓?答曰: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