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来自星星的你》的玉簪被放进博物馆,但还是觉得这些玉簪更美

2020-02-11 15:20:04 来源: 阅读:1

愿以此为窗,与您共赏天下珠宝。

见文好,我们是《珠宝玉之窗》!


今天又要跟朋友们说说簪子,在很多电视剧里都会有簪子的出现,那些簪子也给很多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很多朋友喜欢。就像当年那部《来自星星的你》,很多妹子不仅对剧情津津乐道,对里面那只玉簪也是喜欢不已。

《来自星星的你》的玉簪被放进博物馆,但还是觉得这些玉簪更美


当年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可谓是卷走了很多妹子的心,虽然也有很多朋友不感冒,但这部剧确实很火。而剧里的这只玉簪,作为男主女主的定情信物,自然获得了很多朋友的关注,尤其是喜欢簪子的妹子们。


如图,这只簪子款式其实很简单,但是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大火,后来被放到了首尔博物馆里展览。当然,对于这件事,我们不在这里讨论。我们只说这个簪子,说实话,我个人当年并不是很喜欢这个簪子,到了今天再看,仍旧觉得不好看。


《来自星星的你》的玉簪被放进博物馆,但还是觉得这些玉簪更美


这个造型嘛,开玩笑地说一句,真的越看越像以前老人家抽烟丝用的烟嘴。曾经也有朋友说过,这哪是簪子,明明是根管子。其实,客观地说,我们古代也有很多款式粗暴简单的玉簪,但是美感还是有的,就像下面这个白玉簪。看着也挺像个筷子的,但仍旧觉得挺好看,有韵味,细品慢看后,更有一种细腻淡雅的气息渐渐流淌出来。而《来自星星的你》的那只簪子,越看越觉单薄,品不出韵,读不到灵。

《来自星星的你》的玉簪被放进博物馆,但还是觉得这些玉簪更美

当然,我不是说要刻意去贬低它,我只是觉得,既然你也敢放到博物馆里展览,那多少也要有点禁得住品的内里。而《来自星星的你》的簪子明显没有这个内,只是因为剧集的大火而已,脱离了剧情,在我个人眼里,真的连美感都稍欠。


说到这里我忍不住又要提到《步步惊心》里的木兰簪,同样剧里的簪子,木兰簪到了今天仍旧有很多妹子喜欢,不仅因为剧情,也因为簪子本身有它自己的韵。所以我想,簪子这个物件,还得是我们自己人做出来的才更能显现出它的美。


《来自星星的你》的玉簪被放进博物馆,但还是觉得这些玉簪更美


跟朋友们多分享新整理出来的一些博物馆里的簪子,多品品咱簪子的美。选这只清朝的点翠嵌宝石簪子是因为看到它上面嵌了一颗翡翠。脆生生的绿真的很抓眼球,让我在众多图片里不由自主就注意到它,仿佛春天里的那抹新绿,看得心头也萌动起来。配合着簪子的翠枝红花,真的越看越似一副春画,画里蝴蝶翩跹,花蕊颤动,绿丫枝头闹春风。一个字,美,两个字,真美!

《来自星星的你》的玉簪被放进博物馆,但还是觉得这些玉簪更美


还有这只嵌宝石簪子,选它是因为觉得它奢华之余,珍珠和红蓝宝石做的流苏很美。那一根根红蓝相隔的流苏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诱人葡萄,又像是一根根凤翎在下面簇拥着那两条金龙。龙凤呈祥,双龙戏珠,祥云福瑞,这些韵味就这样都能一一品出来了。


可能有朋友会觉得我拿古代的这些簪子去跟《星你》的那只簪子比有点没意义,有点刻意贬低那只簪子。还真不是,人家做了那样一只簪子肯定也花了心思,对于别人的成果,不论我觉得美好如何,还是抱持一份尊重。


但我想表达的是,要说簪子的美,尤其是美到能放到博物馆里去让我们纪念的,还应该是这些精美又有韵味,能让我们品出百种美丽,读出千番岁月的古簪。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