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2020-02-11 14:52:16 来源: 阅读:1

64岁的儿子被确诊新型肺炎,90岁的老母亲日夜陪护4天4夜,直到儿子进入隔离病房。

儿子进了隔离病房以后,老母亲又担心儿子吃东西、上厕所的时候没人管,担心儿子没钱花,还给儿子写了封信:"你要坚强,要挺住,战胜病魔。"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这则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评论区了的留言让人五味杂陈。

有人心疼。心疼这个90岁的老母亲还要这么辛苦的照顾儿子。

有人羡慕。64岁的人,还有那么疼爱的妈妈守护在身边,多么幸福啊。

还有更多的人表示心存愧疚,想要多陪陪自己的父母。

01 哪个成年人,不是一边拼命工作,一边伤心愧疚

在一期节目上。

嘉宾何炅看到一个老奶奶的药瓶,眼睛红了。

他说,这个药瓶,他们家里也有。

他年轻的时候,父母身体都不好,经常吃药。可是因为自己录制工作忙,很少能有时间回家照顾他们。

何炅说,自己很少回家,都不知道妈妈的身体坏到什么程度了。直到有一次,妈妈给他打电话,说自己不能再帮他打扫卫生了,自己干不动了……

何炅哭着说,自己亏欠父母的太多了。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有个网友"芊小桌儿"的故事,让人泪目:

她说,自己一年没有回家,过年回家时,发现冰箱满满的,正诧异为什么过年准备这么多东西时,妈妈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逃出来,摆在桌子上给她看:

3月的野菜和香椿,焯好了水冻成菜团;

4月份的榆钱,冻得结结实实的一团;

5-6月的槐花,焯好了水冻成一疙瘩;

7-8月份的爬叉(知了猴),塞满一个矿泉水瓶里塞到最里面。

9月份老家来人带来的原产地扒鸡,冻成了扒鸡中的战斗机;

10月份老爸从四川带回来的麻辣兔肉,保鲜膜好几层裹着藏在底下;

……

这个网友说,看到这些东西,自己忍不住哭了,这才发现,原来自己都这么久没有回家陪父母了。

对他们来说,食物保存尚且有期限,女儿回家可有归期?

可是,因为工作,自己却因为不能经常回家,经常背地里流眼泪,觉得亏欠父母的太多了!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哪个母亲,不是从花季少女,为了儿女,变成了一个柴米油盐的普通妇人?

哪个父亲,不是从鲜衣怒马的少年,为了儿女,变成了一个粗糙节俭的平凡男人?

有句话说,欠父母的,太多太多了,怎么还也还不清,只能还给下一代。

哪个成年人,不是一边拼命工作,一边忍痛愧疚?

02 "子欲养而亲不待",才是时光留给我们的最大的痛

《野生厨房》节目中,汪涵说,他这个年纪,45岁,孩子已经5岁,父母身体不好,心脏搭桥,左眼失明,都需要好好陪伴。未来5年,最重要的,一定不是观众也不是节目,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他觉得拍戏什么的,挺耗费时间的,自己当下就踏踏实实干一件事,省出时间来,能好好陪伴家人,才是最幸福的。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自己前20年努力奋斗,不就是为了后面能够有时间有能力陪伴家人吗?

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

很多时候,我们只有等到自己有了娃,才知道父母养育自己的不易。

可是等到想弥补时,却发现,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时光留给我们的最大的痛。

贾玲在一档节目里谈到自己的母亲,忍不住失声痛哭。

她曾经给母亲买过一件衣服,因为号码不合适,想过段时间去商场换了。可是,还没有来得及换,母亲便突然车祸去世了。

为了纪念母亲,贾玲创作了小品《你好,李焕英》。

小品采用了浪漫主义手法,贾玲把自己穿越到20多年前母亲年轻的时候。那时候她母亲李焕英在化肥厂上班,还是个姑娘,有个喜欢却不敢表白的男生,有花季女孩浪漫的心事。贾玲化作了一个和母亲同龄的闺蜜,和母亲分享心事,帮助母亲和喜欢的男生说话,帮母亲实现了一桩浪漫的心事。

贾玲看着母亲高兴的样子,就想着,让年轻的李焕英为自己多活一会儿吧,让她多快乐一天。

然而,这只是幻想。

一声尖利的车祸撞击声,打破了所有的梦幻,回到了血淋淋的现实……

节目的最后,贾玲哭着说,她想告诉母亲,自己现在是个演员了,还上了春晚,有很多人喜欢自己……

可是,母亲听不到了。这是她心里永远的痛。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是的,有的东西,你不是想得到就能得到,也不是想弥补就能弥补得了的。

岁月无情,珍爱父母。

03 趁父母还在,好好爱他们

《女儿们的恋爱》中,高亚麟对焦俊艳说: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只要父母在,我们还可以是个孩子,还可以在他们面前哭,在他们面前笑。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网友"惨兮兮"讲过他的一段经历。

春节假期临行前,一家人坐在一起喝了酒。妈妈看他心情一直不好,一直追问他怎么了,他说自己春节期间分手了,心里很难过。妈妈看着他压抑的样子心疼地转头掉了泪,告诉他想哭就哭吧,妈妈不笑话你,于是直接就崩溃了。

听说他要走的时候,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奶奶,扔掉拐棍,给他抱来一堆自己平时不舍得吃的食品。他问奶奶认识自己不?奶奶说记不住他叫什么名字了,但记得他是自己的孙子。

儿行千里母担忧。

儿子大了,做父母的已经帮不了什么忙了,看到他压抑难过,母亲的心都碎了。

可是,分手了,能怎么办?

难过就哭吧,在外人面前不敢哭,那就在家里好好哭一哭吧。哭完了,擦干眼泪,继续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家,永远是温馨的港湾。

别人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父母才会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然而,我们长大了,父母却变老了。

何炅崩溃落泪,汪涵拒绝接戏:我们以为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如果可以,每个人都想守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拼命努力,还是追不得上父母老去的脚步。

我们不记得他们什么时候长出了第一根白发,不记得他们什么时候步履开始变得蹒跚,不记得什么时候他们连走路都变得吃力……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趁父母还在,用力爱他们,好好陪他们。

2020年,愿天下所有父母都福寿健康、平安幸福。

END

文:轻舞飞扬,图片选自网络,侵权删。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