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南京宝塔桥城管科:铸牢防线阻疫情 敢于担当记使命

2020-02-20 15:13:10 来源: 阅读:1

2020年,全国人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痛苦与期盼交织,焦虑与温暖相拥。当城市变得清冷而寂静的时候,不知是否有人会想起在大街小巷至味烟火中守护一方安宁的城管们?当人们以为空空的道路可以让城管不再忙碌时,熟不知他们却承担着比以往多了几倍的工作量。

"1月22号,接到疫情防控指令以后,我们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立刻召集全科5名干部,5名队员,30名保洁员及80名协管员召开会议,展开部署,集中抽调人员,安排24小时轮班在辖区各重点路段设点值守,对过路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加强防控,以防止疫情蔓延。"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后,宝塔桥城管科分管领导一线指挥,每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例会,各分管科长及中队长汇报前一天工作开展情况,城管主任章向雷传达指挥部对疫情处置要求并下达当日巡查防控任务。

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人。自疫情管控开始,宝塔桥城管科每天安排15名城管队员、30名协管员以网格化形式参加各个社区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网,对78个实现小区封闭管理,共设立72个白天岗、32个夜岗,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

在社会众多管理部门中,城管,应该算的上是最接地气儿的部门之一了,每天和群众打交道,让他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群众的活动需求和基本状况。在疫情刚爆发时,很多居民对新冠肺炎的了解并不深入,宣传和普及相关知识是宝塔桥城管科在防疫工作初期的重点。

"您好,这上面的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健康教育知识,还有《至市民的一封信》,请看看!这段时间需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少聚集,保持个人卫生……"宝塔城管队员们挨个儿耐心地对过往市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讲解,现场派发防控新型病毒宣传单张1200余张,并在巡查期间加强对营业商铺人员、市场档主、往来市民群众等的自我防范宣传,有效提高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连日来,各地区部门群策群力,也各显奇招,有的用无人机喊话,有的"对暗号"进小区……南京市宝塔桥街道城管科则为辖区内重点值勤点位配备了近30部4G执法记录仪。4G执法记录仪有实时定位功能,在指挥部的管理平台上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重要点位的分布,便于总体的统筹指挥;同时还有实时录像的功能,便于对点位上的突发情况进行取证,保证后续工作的开展。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身为干部,坚守一线,责无旁贷!"在全国人民联合抗"疫"的这些天,我们总能听到这样令人动容的声音。宝塔桥城管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成立先锋突击队突击队城管主任章向雷和科队党员,遇有紧急情况和特殊事项,时刻冲在最前、干在一线,完成好防控疫情各项任务。这其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批模范人物。

谢卿,是宝塔桥街道城管行政执法中队一名普通执法干部,曾经在参加鼓楼区北片"晨光行动"街道间联合整治执法行动中,遭遇占道经营摊主暴力阻挠、对抗执法,造成右手手腕受伤,后经医院确诊为右手腕TFCC损伤,建议手术治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谢卿同志放弃静养并尽早手术治疗的医嘱,带伤坚持投入到疫情管控工作中。

徐晓庆,是鼓楼区第一批社区书记考上公务员的基层干部,现在是宝塔城管的一名普通干部,从1月22日街道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始,她作为联络员,立即投身街道疫情防控数据的统计、信息宣传及上传下达、后勤保障等工作。大年三十的晚上,她放弃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机会,投身武汉来宁人员大数据排查工作,一干就是到深夜,二十几天的连轴转,从未间断。

王卫东,宝塔城管科长,以一名转业军人"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优秀品质,主动深入一线防控指挥,不退缩不犹豫,展现了当代干部应有的担当与魄力,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全街的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这样舍小我顾大家,心系群众的人物和事例还有很多。不计回报、甘于奉献的宝塔桥城管人,放弃休假、放弃团圆,始终冲在战"疫"前线,为人们筑起一道疫情的防护墙。截至目前,宝塔桥城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682人次,执法车辆224车次,检查镇内各大市场周边、内街小巷等区域 246处次,整治无照流动经营行为106 处,其中宰杀流动乱摆卖活禽97只,封闭小区卡口41个,用4000多块水牌,搭起防护墙5000多米。

新型冠状病毒虽可怕,但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坚毅品格和宏伟气魄!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城管全体人员将始终坚守一线,联防联控共同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