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助战抗“疫”,做新时代大学生

2020-04-20 09:24:05 来源: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南京林业大学信息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大三学生薛宁总觉得:面对疫情,我应该做点什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薛宁同学时刻牵挂着这次的疫情,她说:“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去做,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更好地战胜疫情。”集小我之力,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方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可能是出生的地方有着温柔缱绻的水乡,善良与温润也是江南人刻在骨子里的不灭印记。在凌霞村的负责人去薛宁同学家调查情况的时候,她对负责人提出了想做志愿者的想法。于是,在经过负责人同意后,她参加了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凌霞村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发发通知,四处走访登记租客的名字,为村民们量体温,提醒他们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她也曾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警察寻找试图进村探亲的外来人员。有时会遇到不太会使用口罩的老人,她也会仔细留意,帮助他们正确使用口罩;偶尔也会遇到比较固执的人,不听志愿者的劝说,这让她感到有些无奈。不过在大家的努力下,人们对疫情的认识逐渐加深,村民们也越来越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村民们还时常会同她唠上一两句,这些也成为她在这段时间里收获的快乐之一。即便如此,她仍觉得自己做得不算多,因为在她上课的时候,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在默默付出着,她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许让相聚变成分离,让街道变得寂寞,让亲吻隔着玻璃,让冬天逐渐漫长。但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怀揣着爱与责任,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给春天的祖国添上了一抹青春的色彩,这便是青春的力量。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