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云端”维权 守护权益 --南林机电学生“宅家”线上维权

2020-04-20 14:26:04 来源: 阅读:-

2020年3月15日是世界维权日,今年的维权日较为特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消费者和企业都带来了考验。中国消费者协会将今年的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凝聚你我力量”,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形成消费维权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局面。那么,疫情之下,这股力量应该如何凝聚呢?来自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同学,用一场特殊的“云端维权”给与我们答案。

此次“云端”维权以““权”新舞台由你说”为主题,针对全院学生进行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大调查,了解同学们对消费的看法、对消费法律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可能遇到的消费侵权事件的处理方式。

1、我的维权小故事

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提供的Word信纸模板文件上编辑自己经历过的或者了解到的维权小故事,要求字数不少于200字。编辑完成后,将其交至QQ邮箱。工作人员在讨论商定后,将选出几份优秀的作品在学生会宣传部进行宣传。

2、观影维权小视频

通过QQ群的分享屏幕功能,播放一部与消费者维权有关的经典影视,供大家学习观看过程中,设置一些维权小问题,邀请同学参加回答, 一起讨论最合理的解决方法。

3、我的维权小疑惑

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提供的Word信纸模板文件上编辑自己想了解哪方面的维权知识,要求字数不少于200字。编辑完成后,将其上交至QQ邮箱。

(活动宣传照)

1587124547036

1587124542028

(部分学生“云”维权提案)

此次活动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维权意识,疫情期间灵活的维权方式。当代大学生将是未来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栋梁,搞好大学生的消费教育,对于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华为性价比高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