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公交失火防范,工业互联网竟能显神通!成功案例已落地

2020-06-24 10:50:35 来源: 阅读:-

      公交车是大中城市70%以上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仅北京一个城市,公交运营线路就达1020条,日均客运量有964万人次。由于公交车的人流量过大、空间狭窄,加上既无时间也无条件对乘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万一有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体,难以检测出来,让公交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冷溪公共安全预警系统,为公交车提供专属的火灾预警设备。然而,由于公交车人流量密集,设备容易损耗,因此,该公司通过树根互联根云平台,建立起公交预警设备的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体系,更好地守护公交车的公共安全。

      01安全预警 迫在眉睫

      公交车虽然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因其人流量过大、空间狭窄以及既无时间也无条件进行行李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常规检测,使得公交车出行成为消防领域的重大盲点。2019年3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发布的《JT/T 1240—2019 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正式施行,对公交车专用安全设施的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等技术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海冷溪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冷溪)作为专注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针对公共交通防火安全这一重大问题,专门研发并推出了公共安全预警系统。

      该预警系统可以实现全车范围内易燃易爆等危险物质的实时监测,在车门处2秒内就可发现危险物质并预警,可有效阻止危险物质进入车厢,从而更大几率地避免失火事件的发生。对于车厢内意外失火的突发情况,该预警系统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危险物质在车厢内的释放并快速预警,及时阻止失火事件的发生,并争取更多的抢险救援时间。

      目前,该预警系统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多个城市的公交线路中,成为公交车狭小空间里火灾预警的重要利器。

      02根云来守护

      然而,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设备,运营范围广、人流密集复杂,因此任何设备的破损率都极高。再加上,为实现监测全覆盖,公共安全预警系统需要在全车进行多处布点,设备被损坏的可能性会更大。一旦设备损坏,安全预警系统必将失去作用,公交安全也将无从保障。

      守护公共安全预警系统的正常运行,无疑成为了保障公交安全的先决条件。2019年上海冷溪与树根互联合作,将工业互联网引入公共安全预警系统,依托根云平台,将上海冷溪分布于各地公交车上的众多安全预警设备物联接入,为其提供远程设备管理、远程监控、故障诊断和预测、智能售后等功能,建立起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体系,有效保障了安全预警系统长时间、无维护的正常运行。

      2010年中国城市公交保有量为42.1万辆,2018年增长至67.3万辆,预计到2020年,保有量将达到80万辆。公交保有量的持续上涨,必然带来公共安全预警系统安装量的井喷式发展。为了更加直观和及时地查看所有设备的在线运行状况,上海冷溪利用树根互联的“云视界”可视化解决方案,建起综合显示大屏,让对接设备、运维系统获取关键数据、设备效率、OEE(设备综合效率)、维修保养报告、服务流程工况、人员状态等关键指标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地呈现,并进行实时动态的数据更新,让真实的安全预警跃然“屏”上。

      公共交通安全——上海冷溪来保障,安全预警——根云时刻在守候。

推荐阅读:性价比最高的全画幅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