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江苏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双金属复合层板研究项目组圆满成立

2020-07-03 08:46:06 来源: 阅读:-

项目简介:本项目拟通过对热压复合制备的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进行筒形件的拉深成形工艺研究,探索变形过程中界面的协同变形机制以及缺陷调控机理,并最终得到筒形件的拉深成形工艺参数,为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的构件成形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和试验参数。

一、项目研究目标及主要内容

1、项目研究目标:

(1)获得不同参数对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的影响规律。

(2)掌握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成形过程多层界面的协同变形特性。

(3)获得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的缺陷调控机理。

2、项目研究主要内容:

(1)研究不同成形温度、不同成形压力对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的影响。

(2)研究成形过程中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界面的变形特征。

(3)研究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的缺陷产生及控制方法。

二、项目研究技术路线


三、项目的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项目的开展为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将来在汽车、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等领域的使用提供一定的构件成形技术参数,同时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的界面变形特性以及缺陷调控机理的研究也为多层复合材料塑性变形的研究奠定了初步的基础,尤其为双金属复合层板构件的开发和成形提供了研究思路和理论基础。


四、项目创新特色概述

1、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本身由于存在多个界面,研究构件成形过程中多层界面的变形特性以及对材料整体塑性变形的影响是本项目的创新特色。

2、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的成形性能以及构件成形工艺是目前亟待研究和优化的问题,研究构件成形过程中的缺陷的产生和调控机理是本项目的另一创新特色。

五、研究进度安排

2020年3月 - 2020年4月 项目内容调研,收集参考资料,准备实验材料;

2020年5月 - 2020年7月 制备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及基本力学试验;

2020年8月 - 2020年11月 进行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试验及缺陷分析;

2020年12月- 2021年1月 总结试验数据,撰写项目总结报告。


六、项目组成员分工

诸旭伟:收集资料、调研,项目申报,钛/铝复双金属复合层板试样制备,整理数据;

李嘉帅:项目试验协调、记录及验收总结,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试验;

张文灏: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试样制备;

王超群: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基本力学性能测试;

徐 璐: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界面微观表征;

张 宇: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拉深成形试验;

丁梦颖:钛/铝双金属复合层板界面微观表征。


七、预期成果

1、撰写科技论文一篇或申请专利一项

2、项目总结报告一份


推荐阅读:济南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