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在苏州,洞庭山可谓是家喻户晓。

“江南水王”洞庭山如何突围千亿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租赁市场为何韧性十足?自如等长租公寓企业激活市场促成交

2020-09-03 13:29:07 来源: 阅读:-

近日,自如研究院综合全网大数据,发布重点城市7月租房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城市的租房成交量环比上月普遍上涨,其中北京、武汉两地分别位列合租、整租成交量增幅首位。同时,各地租金水平保持平稳、低位运行。

从近期市场数据来看,全国重点城市的租赁市场正在进行疫情冲击后的修复。尤其是北京、武汉等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表现出了较强的市场韧性,热门区域的成交量有了明显回弹,在自如研究院发布的区域成交量环比涨幅TOP10排行榜中占据抢眼位置。


房屋租赁市场展现出了较强的市场韧性,这背后一方面是因为社会大环境的好转,另一方面也有赖于自如等长租机构积极做出调整,配合推出“海燕计划”、“亿元补贴”等举措刺激供需,引领租赁市场向好发展。

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成交量3个月连增

7月份,毕业生、都市白领等租房群体的需求集中释放,促使市场在成交量方面有了明显增长。

自如研究院综合全网大数据发布的重点城市7月租房市场数据显示,北京、深圳、武汉、杭州、成都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租房成交量均有上涨。合租方面,北京、深圳两地合租成交量环比上升幅度明显,北京高达27.84%,深圳增幅达17.58%;整租方面,武汉、北京的整租受到更大追捧,其中武汉整租增幅达46.43%,北京整租增幅则达43.82%。

实际上,5-7月,全国租赁市场成交量一直保持上涨态势。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全国重点城市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3.5%,5月成交量环比上涨2.1%。

市场成交量连续上升、入住率提升的背后,一是由于疫情得到控制,各地回流北京的务工人员有所增加,外地返京就业人员回流,前期被压抑的租房的需求得到延迟释放,带来了现阶段北京租赁市场的回温。二是6-7月处于传统毕业季租房旺季,毕业生群体租房需求集中释放,带来了租赁需求的上升,导致交易量上涨。

促需求稳租金,长租公寓为市场增韧性

全社会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推动着长租市场逐步复苏,同时,作为市场主体长租公寓企业也在市场回暖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促进作用,通过推出多种类的优惠补贴政策刺激需求,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

7月份开始,多家品牌公寓纷纷推出亿元补贴活动,针对都市租房群体推出特定的房租优惠减免政策。

以自如为例,其推出“亿元补贴”活动,对指定房源,符合相应条件的租客可享受住一年最高免2个月租金,整租对指定房源享受最高住一年免1.6个月租金,租金甚至低至7.5折。

此外,针对应届毕业生的租住需求,长租公寓在企业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 包括自如推出“海燕计划”、龙湖冠寓的“住梦计划”、朗诗寓的“青鸟计划”等,各长租公寓企业充分考虑了毕业生的承担能力,降低租赁门槛,由此更好地实现消费转化,也切实地帮助应届生群体解决了租住问题。

“今年租客对于租金价格都更敏感,在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之后看房子的人多了不少。”深圳某区域的长租公寓从业者表示,“活动期间价格比平时更实惠,租客压力少了,市场热度也上来了,这让供需之间的关系更加平衡。”

“房屋租赁市场市场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自如等长租企业通过各项优惠举措,切实起到了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韧性的作用。“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租赁旺季及毕业季所带来的需求已经逐步释放,疫情对租赁市场的冲击逐步减弱,后续市场将回归常态化水平,市场表现将更加平稳。

推荐阅读:嘉兴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