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关注"高知"养老—南京财经大学生创新项目静待结项

2022-05-10 09:29:07 来源: 阅读:-

2021年4月,南京财经大学实践团队为期一年的“区块式”老龄化背景下高知人群养老服务质量调查与模式探索项目成功经过实地调研现已成功将“区块式”老龄化背景下高知人群养老服务质量调查与模式探索——以Z社区为例发表在《黑龙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期刊(2022,(03)期)中。

南财财经大学的实践团队在该项目中积极对现有的养老服务以及养老人群的养老需求进行剖析,结合高知老人养老的“特殊性”(较高经济水平、被服务意愿强烈、对服务质量要求高)以及收集的数据对高知的老人的养老需求进行精准的定位和区分;并结合高知老人心理健康与居住状况分析得出其对养老服务需求类型多、质量要求高、重视精神世界培养的结果。然而调查发现,现阶段养老水平与高知老人养老需求匹配度低。据此,南京财经大学实践团队提出“智慧医疗”+“志愿慰老”+“以老助老”的新型养老理念,创新构建“共享未来”养老机构。

该项目接近尾声,但南京财经大学实践团队表示在探索高知识老龄人口的养老服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在未来有更多人关注到高知养老群体服务模式的多样性,探索养老更多可能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