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蟹”逅阳澄好秋光

2022-11-07 09:43:10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4日,“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邀请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地区旅行商、媒体与广大观众云参观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沉浸式了解大闸蟹的前世今生。

苏州阳澄湖开阔清澄,水产资源丰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称的阳澄湖大闸蟹更是驰名中外。相城区独拥阳澄湖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大闸蟹美食之乡”、“中国阳澄湖湖八鲜美食之乡”。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

肉质细嫩,膏似凝脂

阳澄湖大闸蟹何以称王?

今天就跟随直播镜头

来这座文化馆里一探究竟~

01 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

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位于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项目艺术博览展陈区,建筑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二层则是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馆由闲置的老厂房改造而成,暖黄色的外墙与阳澄湖风光自然融合。

步入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一个用竹篾编织的“蟹笼”映入眼帘,大闸蟹生活的自然生态世界即将在此揭开神秘面纱。

两侧科普系列展墙,以文字、翻翻乐、解密卡等方式详细介绍了蟹产业、蟹味道、蟹文化和蟹科普,为正在观看直播的线上观众完整展示了大闸蟹的成长过程和阳澄湖地区悠久的养蟹历史。

馆内还打造了“好水好蟹”光影水秀、“菊黄蟹肥”激光多媒体影像秀、“光影蟹笼”艺术装置秀、“星夜捕蟹”情景秀等多场各富特色的光影多媒体秀。

这些独特的光影表演以“蟹SHOW·我的前世今生”为主题,融入数字文旅技术,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沉浸式学习蟹文化的体验空间,促使游客通过视觉、听觉、触觉角度更加直观地感受大闸蟹文化。

为满足游客自主探索的需求,文化馆内专门开辟了趣味互动区域。主播在嘉宾的介绍下逐一体验互动小游戏,与观众一起深入探究大闸蟹的奥秘。

02 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全方位了解阳澄湖大闸蟹文化后,云上观众跟随直播镜头来到二楼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嘉宾以手工艺为切入点,为观众介绍了相城区的非遗技艺与作品,并重点展示了融合传统工艺与吴地文化的“相城廿八匠”展区。

除此之外,二楼还设置了多功能互动体验空间,不定期开展各种主题讲座、现场展演及研学活动。直播嘉宾表示体验空间集本土化、国际化、产业化于一体,期待在未来能与广大旅行商进行合作,共同构建创意文化产业新高地。

直播过程中,嘉宾就旅行商最关心的预约渠道、联系方式、防疫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欢迎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地区的旅行商朋友们亲自到文化馆来体验一番。

本次直播在“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与“君到苏州”抖音平台同步播出。波光粼粼的阳澄湖,远离城市喧嚣,解锁了蟹乡生活新场景。关注“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了解更多文旅新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相城文体旅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