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为什么马云让年轻人要少关注世界,多关心自己,理由是什么?

2020-04-05 18:15:23 来源: 阅读:-

不邀自来!名人就是名人,随口说一句话就能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马云的原话是这样,马云表示他爷爷一生中只去过两个城市,他们那一代,大概去过30个城市,而我们90后这一代,至少会去300个城市,到处都是机会。但是我们现在的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变得更人性化,而不是机器化。不要去担心未来会怎样,多担心自己就好了。

马云称自己以前担心世界,结果自己生活变得一团糟。然后担心世界的发展,结果生活变得更糟。只有自己改变了,这个世界才会改变当他开始关注自己,改变自己,生活就变得更好了。其实马云这个观点在逻辑上是没有问题的,下面我说说自己的看法。

为什么马云让年轻人要少关注世界,多关心自己,理由是什么?

达则兼济天下

众所周知,古人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一个人在不得志的时候是得想办法先让自己活下去,因为只有活下去,活得更好,你的未来才能看到光明!说不好听点,为什么大家都说不赚钱的企业是耍流氓呢?因为企业如果不赚钱,那么就会给社会造成一定的负担!

所以站在这个角度来看,年轻人要先把自己做好了,等达到了一个高度,才去思考一些大事!正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职啊!

为什么马云让年轻人要少关注世界,多关心自己,理由是什么?

找到自己

古语有言,人贵有自知之明!看似简简单单的7个字,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定位。说深一点,茫茫人海你因何而来,你将要去何方?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都是值得我们年轻人去深思的问题!我记得马云还说过一段话,说的是年轻人晚上想想千条路,明天起来走原路!其实这话很现实,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毕业就失业,要去社会找工作,面临的压力非常之大!只有把自己认识了,你才能去认识社会,以后为社会做贡献!

为什么马云让年轻人要少关注世界,多关心自己,理由是什么?

有所为 有所不为!

前些天任正非也在网络上爆出了金句,那就是年轻人要懂得专注,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其他无关紧要的问题上,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觉得这话说的也是对啊。有所为,有所不为!看似一些没有做的事情,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做应该做的事情!

结论:年轻人不要慌!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属于年轻人的。马云也说了,未来必将有年轻人比阿里巴巴做得更好!最后多说一句,加油吧,未来属于年轻的你们!

推荐阅读:麒麟710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