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在苏州,洞庭山可谓是家喻户晓。

“江南水王”洞庭山如何突围千亿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不用困惑,看完小程序和APP的区别可能会给您省掉10W

2020-08-19 04:05:25 来源: 阅读:-

不用困惑,看完小程序和APP的区别可能会给您省掉10W

小程序和APP的区别

哈罗,大家好,我是司瓦图老张。一些互联网创业的朋友在和老张交流时,会遇到先开发APP还是小程序的困惑,那今天跟朋友们分享下这两者的区别,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不用困惑,看完小程序和APP的区别可能会给您省掉10W

一、APP和小程序的定义

在介绍APP和小程序区别之前,先介绍下什么是APP或小程序。

APP:通俗理解就是一个安装在你手机上面的手机软件;如下图所示

不用困惑,看完小程序和APP的区别可能会给您省掉10W

分别是支付宝、QQ、微博的APP

小程序:就是存储在微信或者支付宝这种超级APP里面的应用软件;

不用困惑,看完小程序和APP的区别可能会给您省掉10W

这是存在于微信上面的小程序

本质区别:APP,您需要通过应用市场去下载这个软件。小程序则是存储在微信或者支付宝里面无须下载就可以使用的软件。

二、什么情况下做APP或小程序?

在老张来看,无论是APP还是小程序,对于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方便用户操作的工具。那既然是工具,那我们必须要考虑的这个工具是否真的方便了我们用户。下面从如下两个维度进行分析。

1>日活用户

日活用户指的是您的平台每天有多少都会登录或查看的用户。日活用户我们可以理解为铁粉。

举例:微信每天有日活用户大概9亿,意思是每天全球有9亿用户会登录打开微信这个APP。

老张建议:如果您有几十或者几百日活用户或者压根就没有日活用户,不建议您前期就去开发APP,当然不差钱除外。

2>用户门槛

用户门槛指的是您的平台要用户花多少代价才能够体验或使用。其中代价包括用户的时间和金钱。

举例:拿共享单车来说,在合肥这个城市,之前是OFO,摩拜,哈罗三分天下,现在呢?在我们公司写字楼下,经常是一张哈罗单车都找不到,几乎全被人骑走了。

就老张个人而言,我首选也是哈罗单车,为什么?

哈罗集成在支付宝里面的小程序,无须下载APP,用支付宝扫描即可。而另外2个单车则需要分别下载他们的APP才能使用。

所以虽然共享单车是个高频的用户行为,但哈罗单车用户体验成本最低。

所以说,如果您的平台不是唯一性,用户有多种选择时,用户肯定会选择门槛更低的!

老张建议:如果您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建议先用小程序积累日活,后期开发APP方便日活。如果预算没有限制,那可以同步进行。在我来看,APP是终极目的,至少能抢占用户手机界面一席之地。

好了,就分享这么多,希望能帮助到朋友们!

本文由司瓦图老张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推荐阅读:重庆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