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在苏州,洞庭山可谓是家喻户晓。

“江南水王”洞庭山如何突围千亿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2015玩什么?解密蜗牛的“移动互娱”产业链

2020-08-21 09:51:17 来源: 阅读:-

伴随2014年移动设备科技的蓬勃发展,特别是4G业务和免费wifi的广泛应用,网络娱乐的多点互动将成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核心。未来将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在移动终端设备上进行,游戏、影音娱乐也将迎来在移动端迎来大发展,而“移动互娱”更将成为2015年的关键词。

过去一年,国内许多企业就已经在移动互娱方面积极布局,进军手机游戏、移动硬件等相关领域。其中,蜗牛依托自身根植游戏行业14年代丰富经验,借助虚拟运营商牌照,吹响了进军“移动互娱”市场的号角,不仅开发出了《太极熊猫》等热门手游,而且推出170号段免卡、应用平台免商店和蜗牛游戏手机等产品和平台,建立了一整条“移动互娱”的产业链。2014越“玩“越多元的蜗牛,2015又将怎么玩?

2015玩什么?解密蜗牛的“移动互娱”产业链

图:1月6日CES展,蜗牛将发布全新的游戏手机和游戏主机

“2015年,游戏硬件将是蜗牛重点开拓的一个领域,目前我们正积极筹备参展CES的相关事宜,”蜗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为游戏用户量身定制系列移动终端产品,一方面提升用户畅玩游戏的体验感受,另一方面,也是让蜗牛形成了软硬一体化的产业链闭环。“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一个人可能同时拥有Android、苹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PC,多终端情况比较普遍。针对不同用户群,移动终端市场也更加细分化。针对喜欢游戏的用户,蜗牛移动在2014年七月底推出带有实体按键的蜗牛游戏手机(78点P01),凭借专业游戏手柄式按键布局,双滑杆配置和连击速度比电脑按键快6倍的独特体验,一经面世就成为国内游戏手机市场的领先产品。

明年1月6日,蜗牛还将携全新款蜗牛游戏手机亮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科技产品交易会CES展。据悉在可玩性和游戏体验上,新款蜗牛游戏手机都将有新的突破。同时,蜗牛自主研发的游戏主机OBOX也将在CES展上完成首秀。

2015玩什么?解密蜗牛的“移动互娱”产业链

图:蜗牛游戏手机内置免商店应用平台

打造手机等硬件平台的同时,蜗牛此前就通过虚商牌照,抢占了“移动互娱“时代的互联网入口。随着网络环境的优化、用户主体的改变和新型社交工具的火爆,用户对流量的需求越来越大,传统三大运营商倚靠销售通话时长、短彩信为主的盈利模式收到冲击。蜗牛为了虚商业务运营专门成立的蜗牛移动,抓住了用户痛点,在推出免流量应用下载平台免商店的基础上,又此打造了具备“免月租、不清零、余量不清零”特色的免卡系列产品,为移动互娱时代的到来提供了流量保证。

2015玩什么?解密蜗牛的“移动互娱”产业链

图:多屏娱乐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多屏互动是未来娱乐的发展趋势,而移动互娱正是基于手机屏幕的娱乐最大化。以端游起家的蜗牛在端游时代可以匹敌巨人、盛大等厂商,推出了《九阴真经》《黑金》等大作;今年初获得虚拟运营商资格后,以“游戏虚拟运营”的身份宣布进军移动互联网产业,在打造免商店、蜗牛游戏手机等产品的基础上,蜗牛也通过游戏主机OBOX开始布局大屏娱乐,至此,蜗牛已覆盖PC、手机、电视等三大屏幕,而包含研发、运营、渠道、硬件的移动互娱生态链也初具规模。

“未来可以想象的一个场景是,你先购买我们的蜗牛游戏手机,然后配上我们的免卡,接着登陆免商店,免流量下载和畅玩热门手游,如果觉得手游还不过瘾,你还可以通过OBOX来体验大屏游戏的畅爽,”蜗牛移动相关负责人说,“实际上,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根本诉求在于,我们关注到一名手游玩家的各个方面,然后全方位地满足他的需求。”

移动互娱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将可以应用于移动终端上的所有娱乐项目进行整合,形成相互关联的娱乐群。2015年,在市场细分化的大前提下,能否疏通上下游渠道,形成研运一体的产业格局将成为众多厂商面临的关键问题。而像蜗牛这样,紧紧抓住互娱的“互”字,将内容研发、产品发行、移动商店、通信sim卡、终端硬件互相关联统一整合的榜样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推荐阅读:江苏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