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初心如磐,抗“疫”先行

2020-04-20 09:41:06 来源: 阅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的信息院大三学子黄泽更决定挺身而出。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黄泽更主动找到了社区报名。“我当过兵,让我上吧!”当工作人员询问他时,他脱口而出,没有一丝犹豫。

黄泽更负责的是家乡江苏省兴化市昭阳街道五岳社区的小区卡点管控,主要工作是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由于社区的群众比较多,即使是这样简单的工作,也让他忙碌得不可开交。虽然大部分群众会理解并主动配合防疫检查,但也有一些人不理解、不配合,认为社区还没有出现病例,使用没有戴口罩的必要。这个时候,黄泽更会耐心地跟他们讲解戴口罩和管控的重要性。在他们的努力下,大家也逐渐认同了他们的工作,开始主动戴起了口罩。回忆起这段日子,黄泽更感慨万千:“记得有一位老爷子很有意思,我们连续两天看到他,每次都想偷偷闯过卡点。因为他没有戴口罩,所以我们第一天提醒了他一下,但没有太注意。第二天再见他的时候,我们问他为什么还不戴,老爷子很难堪的说实在买不到,然后我就把我的两副备用口罩都给了他。后来他每次经过卡点都会主动配合我们工作,还会笑着和我打招呼。”

当问到他对疫情是否会害怕,黄泽更坦言:“其实自己是不怎么怕的,但是特别害怕会影响到父母,所以每次工作完回家,我都会先在家门口将全身上下喷上酒精消毒再进门,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洗手,不然不敢和父母说话。”

“但我从未后悔,因为这是我该做的。”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