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在苏州,洞庭山可谓是家喻户晓。

“江南水王”洞庭山如何突围千亿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盘点2016年最期待的智能手机旗舰配置

2020-08-21 04:22:06 来源: 阅读:-

智能手机领域,在经历2014年Hi-Fi、八核处理器、2K等竞争热点后,进入2015年又在指纹识别、2.5D玻璃、多材质后盖等方面百家争鸣。当一些黑科技开始暂露头角的时候,我们能否期待它们成为2016年旗舰机上的标配,为我们带来革命性的体验?

全面实现全网通

在几大主要的芯片供应商都发布自家最新旗舰处理器之后,可以看到华为麒麟950、MTK X20、高通820以及三星Exynos 8890也都支持了包括电信在内的所有网络制式。在可以预见的2016年,旗舰机支持全网通是早晚的事,对于用户来说选择的范围就不再那么局限。

对于智能手机生产厂商来说,也不是不愿意为用户打造全网通产品,无奈受限于上游芯片供应商的限制。在4G早已普及,4G+早已在路上同时,围绕智能手机打造的互联网化的生活,是一种连接更快、内容更丰富、模式更多样化的生活方式。

VoLTE高质量音视频通话

VoLTE即Voice over LTE,它是一种IP数据传输技术,无需2G/3G网,全部业务承载于4G网络上,可实现数据与语音业务在同一网络下的统一。换言之,4G网络下不仅仅提供高速率的数据业务,同时还提供高质量的音视频通话,后者便需要VoLTE技术来实现。

盘点2016年最期待的智能手机旗舰配置
得益于4G更快的网速以及更大的带宽,VoLTE可以带来更高质量的音视频通话,其实在14年发布nubia Z7 Max上就实现了VoLTE视频通话。Z7 Max在自家实验网络中完成了第一通VoLTE,那也是国内手机厂商第一次完成VoLTE 4G通话,此后在移动大会上努比亚便正式发布了这一高质量的通话技术。Z9全系列也都支持了VoLTE这一技术,Z9精英版 Z9Max精英版也曾亮相前不久的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成为国内首批支持VoLTE的厂商。

虽然在2015年这一功能还没有火爆起来,但基于运营商4G的完善以及对VoLTE商用的推广,可以期待在2016年的手机上实现犹如面对面的高质量音视频通话。

真正的无边框

nubia发布的Z9,带来的是真正的无边框,虽然在15年下半年发布的众多机型被所谓的ID无边框带歪了,发布会上不再去比拼窄边框的数据,还以黑色壁纸和主题来遮遮掩掩。而nubia Z9带来的无边框技术以及边缘交互都是业内领先的创新。在这一点上面,终于不用再仰望跟风苹果。

在2016年,我们应该更加期待真正无边框的应用。相同尺寸的机身,无边框可以容纳更大的屏幕,基于边缘的操作也能带来更不一样的体验。

nubia:分分钟教你们怎么做无边框。

盘点2016年最期待的智能手机旗舰配置

令人期待的生物识别技术

现在已经出现的许多生物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手掌几何学识别、虹膜识别、视网膜识别、面部识别、签名识别、声音识别等是已经在不同领域有着自己的应用。目前智能手机上还只有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广泛,虽然指纹模块的位置设计各家有所差别,但功能上殊途同归。除了手机安全外,我们更多期待的是在支付等领域能有多的应用。

盘点2016年最期待的智能手机旗舰配置

努比亚此前推出的nubia Z9三周年纪念版就运用了眼纹识别技术来解锁应用程序,成功率达到99.99%。

也许我们可以脑洞一下,虹膜识别、视网膜识别等更高阶的技术也应用在智能手机上是多么炫酷的一件事,拿起手机看一眼就能解锁手机,支付的时候看一眼钱就划过去了。利用传感器+协处理器实时监测用户的使用状态和使用场景,使一些需要用到密码验证的场景实现无缝进入。

防摔屏幕

智能手机使用最令人头疼的问题是什么?不是防水,不是续航,而是手机屏幕太过脆弱。虽然现在的屏幕在强度上能做到抵抗刀割钥匙划,但还是经不住手机突然摔落的撞击力度。前不久摩托罗拉发布了一款Moto X极,拥有一块号称“无坚不摧”的屏幕,经过多方测试也确实能抗住各种“虐待”。

盘点2016年最期待的智能手机旗舰配置2016年智能手机的标配不知道是否能加入屏幕抗摔,当然我们可以这么期待,拥有一台摔不坏的手机,也使得我们不用再那么谨小慎微。

小结:在走过2015年设计和技术更加成熟的一年之后,国内手机厂商都尝试了许多创新,也许有些只是昙花一现,也有一些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伴侣。总的来说,这些技术经过磨砺,将会把我们的生活导向更丰富多样化。

推荐阅读:潮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