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所谓“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在小

如此博天下——广汽本田缤智试驾

南京自如公布空气甲醛自检体系,专家:可作为室内空气质量参考

2020-09-20 21:47:06 来源: 阅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租客陈女士质疑南京自如给出的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引发网友讨论。

南京自如负责人表示,公司此前曾多次公开空气质量管理体系,从检测标准、团队、设备、作业标准等多方面,均按照国标进行严格规定和校准,且获得了行业专家的认可。此次的租客质疑房源系原精装修房源,南京自如方面配置的家具用品均有检测检验报告,全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标准。

据了解,目前南京自如全面遵照,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出、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卫生部负责解释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标准号:GB/T18883-2002)对房间内的甲醛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相关行业专家也向记者表示,18883标准要求检测前关闭门窗12小时,让检测条件尽量接近日常居住状态。“国家标准是衡量房屋是否环保的准绳,而根据相关国家标准,允许使用专业设备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测,自如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可作为室内环境情况的参考。”

在检测团队及设备上,自如空检团队于2018年10月成立,是行业中首个企业自建的空检团队。团队采用引进自英国的PPM设备,并定期送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机构,按照中国认可、国际互认的CALIBRATION/CNASL0893标准进行校准,取得Calibration Certificate校准证书后,才会交由专门空检团队使用。

在作业标准上,自如空检团队会以城市为单位,定期进行每月至少两次的《作业标准》培训,严格室内空气采样作业流程,同时通过智能门锁管控系统,实现密闭时间等核心指标的严格把控,规范空检流程与机制。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提升租住品质,自如在行业中率先对房源空气质量进行治理。2018年,自如启动“深呼吸”项目,并于去年升级为“深呼吸2.0”,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释放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采用各类“标本兼治”措施,提升室内环境质量。

2020年5月,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建设报社、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专业机构,以及自如等头部企业历时8个月共同编制、修订的《长租公寓室内环境评价通则》(以下简称《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标准编号:T/CAS 407-2020)发布,“深呼吸2.0”作为业内领先产品,也有望达到《评价通则》等级评定中领先的“优秀评级”。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表示,在《评价通则》编制过程中,自如等企业充分发挥其主体作用,为前期调研及后期编制、修订阶段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和实验数据支撑,有力推动了《评价通则》的加速落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付跃进主任表示,《评价通则》采用严于国家标准的指标值,首次系统考虑各种室内装修材料、室内家居产品、室内空气等评价指标及权重分值,对长租行业的室内环境改善有一定的引导作用,为长租行业室内环境质量的提升树立起标杆。

于长租平台自建空检团队以及室内环境质量优化方面的探索,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环境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孙丽华呼吁,“室内空气污染是个困扰家装行业数十年的老问题。自如建立的空检工作应该引领行业让室内空气检测形成常态。空气改善是个系统性工程,需要行业上下一起努力,才能给租住群体提供更健康的房子。”


推荐阅读:淄博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