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池州市贵池区:通达路网新速度 文旅经济新生机

2021-09-03 12:20:02 来源: 阅读:-

志书说,贵池“临瞰大江,为金陵上游之地,当吴越之冲。”又说,“池之为郡,在江南实要会之地;控引荆、襄,襟带吴越,有石城可居,长江可凭。”如今,贵池是长江经济带和皖南旅游区的西北门户。利用好这一优势,加快路网建设,是贵池区发展的重要一环。

德上高速(贵池段):县县通 经济通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802153837/output_1.jpgoutput_1

G3W德上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项目,是京台高速(G3)西侧并行线,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三”高速公路的一段。

“项目起点在贵池区顺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和沪渝高速,跨越铜九铁路、秋浦河、鸿凌河、国道237及皖赣铁路等,终点在祁门县接黄祁高速,途经池州、黄山等2个市,项目全长约91.656公里。其中,贵池段全长30.2公里,总投资31.17亿元。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计划9月底至石台通车”,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项目经理黎龙称。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802153859/output_1.jpgoutput_1

在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运转,修路工人们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业。据池祁项目办副主任李润清介绍,“德上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是池州对外打开的一条重要高速路,未来建成后,池州的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能够较好地带动池州的文旅发展,同时也是对安徽整个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

据了解,池祁高速途经2个市、4个县区,是全省实现“县通高速”目标的关键项目,是皖南“全域旅游”的支撑工程,将有助于池州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转化当地文化旅游资源,推进路网周边经济高质量发展。

池黄高铁:文旅线 经济线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802153750/output_1.jpgoutput_1

骄阳似火,烈日当头。机器轰隆隆在地上运转,远处叮叮咚咚的敲击声传来。池黄高铁(贵池段)梁场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池黄高铁位于安徽省南部,起点接轨宁安客专池州站,终点在黄山地区黟县东站与拟建昌景黄铁路共站并线至黄山北站,正线全长121.625km,其中包括16座桥梁,8座隧道,是武(汉)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兰明行介绍,池黄高铁(贵池段)的路基工程基本完工,桥梁工程的设计桩基建造已完成61.8万方,完成度86%,隧道工程完成掘进3175米,完成度为33.85%,接下来的施工重点在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上。预计2024年6月,池黄高铁将具备运营条件。

池黄高铁的建成通车,不单是一张铁路网的完善与发展,更是周边经济带的新的生命线。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802153727/output_1.jpgoutput_1

对此,贵池区铁路办主任熊松南表示,池黄高铁建成后,将与武汉-黄冈、安庆-九江、黄山-杭州、杭州-长沙、金华-温州等高铁联通,构建武汉至杭州和温州的高铁通道,贯穿荆楚、皖西南、皖南、浙东南等经济板块和东中部地区,串联黄鹤楼、天柱山、九华山、太平湖、黄山、千岛湖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一条跨区域高品质的黄金旅游线。

池黄高铁与德上高速的建成使用,将加快贵池区融入长三角的步伐,增强其对外辐射能力,对池州市以及整个皖南地区的全域旅游发展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路网完善,将加快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和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文旅事业与经济增长添上新的生命线。(吴福安)


推荐阅读:原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