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探寻中国酒业瑰宝——国穗,百年传承的泸州之魂

2023-06-01 15:37:01 来源: 阅读:-

作为中国酒业的一颗明珠,国穗酒自问世以来,以其独特的酿造工艺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成为国内外酒市的瞩目焦点。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的品牌,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卓尔不凡的荣誉,赢得了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赞誉。

国穗品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当时它是中国外交用酒,通过中国食品进出口公司委托湖北省粮油进出口公司出口,并使用“麦穗”商标。随后,川粮取得了自营出口权,开始出口该产品,并在国内外注册使用了“施可富”(SCOF)商标,将商标从“麦穗”改为“施可富”。自此“麦穗”牌泸州大曲更名为“施可富”牌泸州大曲进行出口。

如今,国穗品牌已经成为泸州施可富大曲酒厂旗下的高端品牌,注册于2000年。施可富大曲酒厂拥有60多年的历史,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是泸州酿造技艺的重要代表。这一地区自秦汉以来就孕育着泸州酿酒技艺,在唐宋时期兴盛起来,并在元、明、清三代逐渐成熟。泸州施可富大曲酒厂作为该地区的酿酒瑰宝,承载了泸州独特且举世无双的酒文化。

施可富牌泸州大曲酒不仅在国内市场享有盛誉,还多次在国际舞台上斩获殊荣,并获得“国家质量达标食品”、 “新世纪中国著名白酒品牌”等多项荣誉。其中最具意义的是,成功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严格检验,打破了美国官方技术贸易壁垒,成为首家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白酒。这一突破不仅彰显了国穗酒的品质和实力,也为中国白酒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更多的认可。

施可富大曲酒厂在酿造过程中注重原材料的选择和传统工艺的传承。该酒厂拥有168口百年老窖池群落,被泸州市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并荣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认定。酒厂以高海生态优质高粱种植基地为供应来源,传承传统泸香型白酒生产工艺,坚持使用老陶坛生态雏酒,保持酒香的独特风味。同时,施可富大曲酒厂还拥有一支由经验丰富的酿酒师组成的团队,其中不乏拥有40年以上酿酒经验的大师。这些大师们凭借他们对工艺的坚守和不断的创新,使得国穗酒在品质上不断精进,成为中国酒业的瑰宝。

国穗酒以其多个系列的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其中,光头酒是当地人常饮的口粮酒,饱含着泸州人的情感和记忆;特曲系列则是泸香型白酒的经典代表,其芳香、绵甜、香味谐调的口感风味,使人陶醉其中;年份窖藏系列则是追求品味时间的本味,随着年份的增长,酒香更加浓郁、口感更加醇厚。

国穗品牌的崛起,离不开陈继才董事长的领导和推动。作为国家级白酒酿酒大师,陈继才先生早在十三岁时就师从泸州老窖酒酿造技艺第七代传人,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他在白酒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不仅担任全国白酒评酒委员,还是中国酒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传统技艺的坚守人。陈继才董事长以其对工艺的执着追求和对品质的坚守,将泸州大曲酒打造成了中国酒业的瑰宝,为中国酒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国穗品牌的崛起不仅代表了泸州酿造技艺的辉煌成就,也是中国酒业文化底蕴的独特体现。作为中国白酒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穗酒以其卓越的品质、丰富的口感和浓郁的文化内涵,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同时,国穗酒也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展示了中国酒业的实力和魅力。

未来,国穗品牌将继续秉承传统工艺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的酒体验。作为中国酒业的瑰宝,国穗酒将继续在国内外市场上闪耀光芒,为中国酒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让更多人领略到泸州之魂的卓越魅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