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蓝凌专访 | 药石科技:积跬步致千里,以共建谋共赢

2023-09-30 17:00:07 来源: 阅读:-

“任何一个系统,都不能说是蓝凌或者药石建设的。药石业务发展会带动蓝凌产品的精细化,蓝凌功能开发也能为药石的实际营运提供核心的实用价值,长期、稳定的合作是双方良性互动的结果。”

——药石科技IT高级总监 杨安


苏皖战区标杆客户专访第二弹,蓝凌来到了药石科技南京总部,和药石科技IT高级总监杨安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的合作历程,就信息化重点、行业需求、发展方向等展开探讨。

IMG_257

正式访谈开始前,药石在聊天中就表现出对蓝凌新产品的浓厚兴趣,特别是智能应用“蓝博士”的服务,而蓝凌也正在为了更优质的试用体验积极准备。除此之外,杨总监还特别提到了智能化的过程性:现在平台的首要工作还是先把静态数据管好、用好,再进一步形成逻辑,为动态数据智能处理提供条件。

药石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逐步推进中,针对实际情况,药石也推出了自己的“三道门”计划。目前,药石的信息化重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还是针对前端销售,他们的业务情况与企业订单密切相关,今年引进的CRM系统也会与蓝凌做充分对接。

其次就是即将上线的ERP系统,已经在和蓝凌进行大量的数据聚合,未来的深度和层次也会越来越多。

再者是知识管理,属于蓝凌的优势领域。现在,药石的业务知识分散在个人电脑和应用系统中,难以集中管理。希望通过知识管理平台整理现有知识,进一步分类、提炼、管理知识资产,从而与智能应用相结合。特别是药石日常就有宣传推进知识竞赛一类活动,计划融入知识管理也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员工学习习惯。

未来建设方面,在蓝凌数智OA已有的门户基础上,药石将逐步牵引建设千人千面的门户,比如财务、质量等二级门户,通过更清晰的界面优化不同岗位的人员体验,提升工作效率。

转眼间,药石和蓝凌的合作已经走过四季。回顾一年前,关于药石如何在多家头部品牌中选定蓝凌,杨总监也和我们分享了很多。

1. 成熟度

蓝凌的架构相对其他厂商而言更加成熟,能够比较好地满足跨国协同办公需要。而且蓝凌拥有很多大型企业集团化案例,特别是生物医药相关行业经验丰富,可以直接匹配到药石的业务场景。

2. 交付运维

尽管厂商使用第三方交付并不少见,药石依然希望能够与原厂进行充分合作。长远来看,得到原厂的实施开发支持是后续项目落地、推进的有效保证。OA项目组在反馈中也充分肯定了蓝凌原厂团队的项目经验,其专业性和引领性都有目共睹。

3. 发展空间

选型是企业的短暂动作,但长远影响未来发展。蓝凌BPM流程引擎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使用便捷而且具备处理复杂业务场景的能力,能够在未来深入支撑企业的信息化部署,与药石同频发展。

4. 拓展能力

蓝凌OA的低代码平台能够随需搭建个性化应用,其灵活性能够更好地适应业务和系统的拓展。后续项目实践也证明,低代码开发能够节约80~90%的代码开发工作量。

IMG_260

5.集成度

生物制药行业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会有一些更为特殊的情况,像药石的ERP、SRM等集成度都较高,需要运用蓝凌的多融合接口打通堵点,让系统在企业门户上有序呈现。

如何判断一款平台的使用效果?使用前后的对比不失为一种方法。以下为药石使用蓝凌数智化OA变化明显的几个方面:

IMG_261

反应釜排期是药石比较典型的特色应用场景。反应釜作为承载物理、化学反应的容器,其大小、功率、作用、生成物都各不相同,特别是公斤级以下的反应釜排期尤为密集。药石原先的排期系统版本较老,调整不方便,效率不甚理想。应用蓝凌低代码平台定制开发,使用人员能够更精准、及时地调整反应釜排期,有效提升公司资产使用率,缓解密集的实验周期带来的紧迫性。

当然,设备管理远不止使用那么简单,药石还通过低代码平台开发了设备报修功能,目前已实现一键扫码报修,出现问题后平台第一时间通知给到对应的维修工程师处理。这对行业来说也具备一定的借鉴、推广意义。

目前,药石拥有十几人的开发团队,分板块与业务专人对接。开发作为工具是通用的,但是深入理解业务才能最大化地的发挥工具的价值。

IMG_262

药石科技的生产基地

药石围绕客户做好产品的理念与蓝凌“客户价值最大化”的主张高度契合,杨总监也对蓝凌和药石的未来合作寄予厚望。项目的意义绝不停留在业务系统的简单梳理,还需要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具体升级。

例如在达成流程管理后,运用量化等数据分析手段,结合一线业务人员反馈,调整审批流程设置。让人人先用上工具,再根据需求改造工具,使其更锋利、更趁手、更有效。又如前期静态的知识管理,后期也需要随着应用往动态化、自动化的智能方向发展。

IMG_263

放眼未来三到五年,药石的信息化将围绕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展开:达成无纸化办公后,在大量信息中提取有效数据以支撑业务板块,甚至是引领业务发展。配合现代技术手段,药石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服务水平也有机会得到升级。综合来看,药石还是以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为直接目标。

“药石”,即药物的基石。一路走来,从第一笔520元的订单,到现在上千万的单次成交额,药石稳扎稳打,从一块块石头累积起来,搭就自己的理想国。

蓝凌在服务的过程中持续学习,也希望把数智相关的前沿洞察分享给更多企业,让经验流动起来,促进更多行业创新发展。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蓝凌苏皖大区”“知识管理研习社”,添加蓝凌顾问微信“landray888”,申请免费体验蓝凌知识管理产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