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徕克美AED应用关键急救 全方位守护校园安全

2023-10-25 16:40:05 来源: 阅读:-

      近日,广州市一所学校的操场上,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一名学生在参加学校大课间准备活动时,突发心跳骤停,倒地失去意识。

      危急情况下,老师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校医闻讯也第一时间携带校园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赶到现场紧急处置,并实施心肺复苏。同时,海珠区妇幼保健院的急救团队也接到了学校的紧急求助赶到现场。学校医院接力抢救,最终令年轻的生命转危为安!

      心脏骤停后抓住急救的黄金时间,4~6分钟内很关键,每拖延一分钟,被抢救者生存几率就会降低一分。有专家对此表示,这所学校的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非常强,不仅在校园内配置了AED和氧气袋,还第一时间对学生开展了心肺复苏,对后续抢救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这一事件也再次提醒我们,校园AED的普及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要真正落实到实处,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守护。


      配置学校AED迫在眉睫

      事实上,这并非广州校园AED的首次救人。据此前公开报道,广州校园AED至少已经救过两次人。

      2021年11月21日晚上,在中山大学南校园内西大球场,一名夜跑男子突发心脏骤停。危急关头,医护人员携AED及时赶到,立即给予除颤。经过连续抢救,男子恢复了颈动脉搏动和自主呼吸,由120送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2022年1月8日上午,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中心田径场,一名中年老师跑步后晕倒在地。医生赶到田径场后,发现患者没有反应,也无呼吸脉搏,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并在附近取出AED按操作给予除颤后继续胸外按压,经施救后患者呼吸脉搏恢复。

      这无一不说明,学校配备AED急救设备,十分必要也十分紧迫。

      为此,广州市修订了《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立法规定学校应配置AED,成为全国最早进行社会急救立法的城市。

      在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修订《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中,就新增了对AED的相关规定:政务服务大厅、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城市轨道交通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风景旅游区、学校、体育场馆、养老服务机构、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和单位应当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和做好记录。

      9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又公开就《广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规范(暂行)》征求意见,拟对不同公共场所AED的配置数量、维护管理进行规范。其中,拟规定每个学校(含幼儿园)校(园)区至少设置1台AED,对于大型校园,应按照“3~5分钟内调用”原则,结合学校面积、布局实际适当增加配置。


      守护校园安全,徕克美始终在前线

      学校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守护校园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配置AED设备、加强急救培训,更是保障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

      徕克美一直致力于继续深耕急救领域,守护校园安全。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提供及时的救援。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与教育行业紧密协作,持续创新,推动急救技术发展,让高质量的应急救护深入每所校园!(素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