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展览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美食节庆震泽当先

2021-11-16 17:37:07 来源: 阅读:-

11月13日, 第十五届中国吴江震泽太湖农家菜美食节在震泽古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人民政府主办,吴江市震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协办,美食大师和美食爱好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举行了对苏帮菜和震泽美食有推动作用的系列活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16/a4e8fb879faf6cca84bf14b782db8363.jpg

震泽古镇位于吴头越尾、太湖之滨,得地理之便,当地物产丰富,随四时流转,时令食材层出不穷。在太湖水的滋润下,2008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逐渐成为震泽古镇旅游不可多得的重要名片。经过连续多年的美食节庆活动,太湖农家菜已经形成品牌,享誉四方。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16/96042583d9833d5ae8ff75d6c710450e.jpg

本次美食节采用“技艺比拼+大师教学+网红探店+全民共创“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让游客零距离品尝震泽美味的同时获得技艺上的提升,又感受到了震泽独特的美食文化,体验了苏州人不时不食的精致情调。

亮点一:亲子家庭传统技艺大比拼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16/235a8c4922f4ae881f9228a4fe421412.jpg

通过网络招募来的2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厨房小宗师”的技艺比拼。本次活动分为炒芝麻和包团子比赛。其中炒芝麻是古镇一大特色——“四碗茶”中熏豆茶的一道制作工序;而团子则代表了地道的震泽味道,磨米成粉,和粉为团,再裹上雪菜黑豆腐干,鲜香软糯,回味悠长。这些震泽的独家技艺也通过这次热闹的比拼赛事在小朋友们的心里留下了传承的印记。

亮点二:苏帮菜宗师现场教学做鱼圆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16/ac68974dac53b4aa7b0483742ffa5765.jpg

苏帮菜宗师在古镇架起锅灶,向现场游客展示了如何拆鱼肉、做鱼茸。大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各种互动问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美食的香味和游客的欢声笑语在这里交织出了独属于震泽的烟火气息。

亮点三:十二位大师同堂共话苏帮菜未来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16/5f69f3e3b8567c046dce685342baddd4.jpg

美食节当天下午,十二位苏帮菜大师现身会场,进行了一场关于震泽美食提升与文化传播的茶话会,全程思想碰撞,高潮迭起,干货满满。苏帮菜历史悠久,但时至今日,如何通过传承保留个性与特色,通过创新拥有活力与市场,依然是苏帮菜的大课题。大师茶话会也为苏帮菜下一代的传承和食文化的落地贡献出许多精彩的观点。

亮点四:美食技艺活态展示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16/dee834f8f66acf21e0eeb884a58acae1.jpg

本次美食节期间,古镇通过一系列美食技艺的活态展示,向游客沉浸式全景呈现了切胡萝卜、烘熏青豆、风枵制作、苏式糕点制作技艺,以及四碗茶的茶道绝活。“馋猫奇遇记”的游线串联起了古镇的每个活动,让游客深刻感受到了震泽美食文化的魅力。

此外,本次美食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农夫市集、“小熊妈妈”创意餐盘画教学等有奖活动,除了美食美景还有美丽的奖品,现场游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当天也同步开启了“向往的震泽食宿”短视频共创大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带领美食爱好者进行震泽美食与美宿的线上探秘狂欢,优秀作品创作人还能获赠震泽民宿体验券。

震泽的美食是当地人民精致浪漫生活的生动体现,承载美食的技艺也是震泽古老文化的传承。以震泽美食为媒,串起一条景点、民宿、研学活动的沉浸式度假体验产品线,既抓住了游客的胃,又留住了游客的心。中国吴江震泽太湖农家菜美食节作为极具长远价值的节庆品牌,在丝绸名镇、旅游名镇、美食名镇的全面奋进中,等待着您的到来。


推荐阅读:过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