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中国年黟县亲—就在徽州过大年”|春节创意“集章”获游客好评

2024-02-29 14:27:18 来源: 阅读:-

“年味浓,活动多,体验感强,服务周到。”这是来自上述杭州游客张含对今年春节假期黟县文旅的评价。

龙年春节假期,徽黄旅游集团为持续挖掘文旅消费潜力,开展“中国年 黟县亲——就在徽州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从“年味”“年趣”“年俗”等方面全方位铺开,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千年古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被誉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是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核心区域。为同庆中国年,宣传徽文化,围绕“中国年 黟县亲——就在徽州过大年”主题,徽黄旅游集团选取黟县古城、宏村、西递、南屏村、卢村这5个具有“徽文化”代表性的特色景点作为打卡点进行设计。

通过形色各异的美陈形式展现黟县的古建筑、民俗等文化元素,旨在从视、听、味等多个感官勾起人们对传统新年的美好回忆,赶徽潮,品年味,沉浸式感受欢喜过“龙”年的氛围。

在黟县古城美陈展点,龙元素与徽派建筑的线条相结合,展现错落有致的古城墙、古街区、古民居,辅以龙年潮流趣味拍照打卡装置,形成“古城”与“新潮”的碰撞,成为许多游客热门“打卡”点。

在宏村美陈展点,以打造“飞鱼追月”“鱼跃龙腾”组合式灯笼架装置引人瞩目。

西递美陈展点则是结合西递牌坊祠堂造型,通过创意书法标语、新潮对联的形式展现西递楹联文化。

南屏素有“中国古祠堂建筑博物馆”的美誉,在南屏美陈展点结合祠堂元素设计许愿签造型,通过巨型抽签、可互动的新年心愿背景墙游戏营造“新年上上签,南屏接好运”的趣味体验感。

此外,还有卢村的木雕元素美陈展点也独具艺术气息。

如果说创意的美陈展点是吸引游客参与的“新场景”,那么集印章活动则是游客乐此不疲的“沉浸式深度互动”活动。

徽黄旅游集团将现代“五福”【福】【禄】【寿】【喜】【财】与黟县文旅资源相结合,通过在黟县古城、宏村、西递、南屏、卢村五大景点内设置“印章打卡点”,收集“福运”。

游客在活动现场关注“黟县徽黄旅游集团”“徽黄京黟旅游”微信公众号,即可领取一份“集章年册”,参与游戏;集章年册”内分别含有“组合套章”和“点位印章”两大版块,游客可以通过前往集章处点亮“集章年册”;在“集章手册”的“组合套章”中点亮五福或在“点位印章”中点亮5处景点,即可在黟县古城集章点抽取盲盒礼品。

在集章活动中,对点位的分布设计,主要为了引导游客进入知名的景点。比如盖章的活动点分别在宏村的南湖、月沼、承志堂和西递牌坊、敬爱堂等著名景点。游客在前往集章的同时,也能领略这些著名景点的文化魅力。

在印章章纹设计方面,徽黄旅游集团将“五福”元素与“龙元素”相结合,寓意“龙年福至”。参与活动的游客将在每个“印章打卡点”获取部分章纹,最终在“集章年册”上呈现完整章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通过盖章打卡的方式来记录、纪念自己的旅行,他们一边游玩,一边盖章,既赋予旅游仪式感,也能从印章中了解历史、增长见识。

徽黄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黟县春节,他们创新游玩方式,对标年轻游客喜欢,开发打造“集章式旅游”,受到来黟游客青睐。这些“章纹”让旅途中的回忆和纪念以“盖章”的方式留在集章册上,成为自己的“独家收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