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大火的宫斗剧,其实有很多不符合

对比《红楼梦》来看如今大火的宫

作为韩国综艺圈里合作多年的圈内

湖南卫视称这节目是原创!我们的

被投喂的观众,没有选择权。/《

这个春节档,我终于不用被“良心

十年前,青春年少的我偶然间看到

《爱情公寓》有情人终成眷属,吕

手机拍照和相机拍照的区别_手机摄影比相机差在哪里?

2020-04-21 08:13:14 来源: 阅读:-

现在的手机摄像头都越做越好了,那么也就越多的人觉得手机拍照就足够了,然后我们看到一些手机摄影照片也感觉不错,是不是有种手机拍照已经比得上相机的感觉呢,其实这是一个逻辑上的误区。

手机能拍摄出好照片吗?能!手机能拍摄出好照片就能说明摄影用手机就足够了吗?不能!


摄影帮助我们传达某个主题。我们要做的就是用过摄影技巧,来实现明确主题,突出主体,简化画面的目的。实现这个目的我们一般都是通过:取景、曝光、虚实、构图,这四大法器来实现。

手机目前的问题就是在于无法全面实现对于取景、曝光、虚实、构图的控制。


1、取景 - 决定了你画面中的元素


对于取景来说,相机主要依赖不用的焦距,以及不同的拍摄角度。相机尤其是可换镜头相机,可以配合不同的焦距。

但是手机就比较悲剧了。往往是广角定焦镜头。


2、曝光 - 帮助你实现明暗的意图


曝光的话,相机一般都拥有各种曝光功能。

而手机APP往往也能实现曝光的控制。但是悲剧的是不能控制光圈大小,因为手机往往是固定光圈。姑且算是将将完全可控吧。


3、虚实 - 实现你突出主体简化画面的意图


再说虚实,相机配合大光圈镜头或者长焦镜头往往有很好的背景虚化效果。

手机因为焦距太短,几乎没有虚化效果。悲剧。对的,你用手机几乎拍摄不到你想要的虚实。


4、构图 - 让你的照片看起来舒服


构图方面大家是平等的。相机能做到的手机也能。

看明白这些就懂了为什么手机摄影还是不够。四大法器,手机只有构图没有折扣,其它的三件事每件都做不全。

所以手机能拍出大片的情况,也就是避免了自己短板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你拍摄的题材都能恰好避免手机的短板,那也许手机对你真的够了。切记,只是对你,别对别人吹嘘。

推荐阅读:懒人洗袜子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