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所谓“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在小

如此博天下——广汽本田缤智试驾

发现思维打造砺新智慧课堂

2020-10-19 15:08:07 来源: 阅读:-

2020年10月16日上午,江北新区小学英语第一学段教研活动在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举行。第一学段工作坊教师以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教研员张海燕老师以及区教研员张敏老师莅临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以“发现思维打造砺新智慧课堂——小学英语单元教学”为主题,首先由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的李媛缘和王圆圆老师,以及浦洲路小学的刘巧老师三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课例展示。

李媛缘老师执教的内容是4A Unit6 At the snack bar(Story time)。李老师从课文的整体结构出发,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的参与,不断地启发学生进行思考与表达。此外,智慧课堂教学设备的运用,使得课堂练习得到即时反馈,立体化、多样化、动态化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方式下,学生的学习兴趣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王圆圆老师执教的内容是4A Unit6 At the snack bar (Fun time & Cartoon time)。王老师基于本单元的教学主题——“点餐”,整体创设出龙湖天街“food tour”这一真实情境,以学生身边讨论度最高、最有兴趣的新商场开业后的美食之旅为主线,串联起Story time复习和Cartoon time新授,最后巧妙的将Fun time作为拓展环节引导学生整体生成。学生在贴近生活的主题情境中真实地感知、理解、运用、思考,轻松习得了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


刘巧老师执教的内容是4A Unit6 At the snack bar(Sound time & Rhyme time & Checkout time & Ticking time)。刘老师创设的大猩猩小吃店的语言情境,让学生在点餐的情节中,活跃自己的思维,进行深度思考,不断拓展日常交际语。不同国家食物以及我国特色食物的介绍和对比,还让学生体会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提升了其文化素养。


精彩的课例展示之后,市教研员张海燕老师先是对三节课进行了精准到位的点评,而后给老师们带来了题为《核心素养背景下小学英语读写教学》的讲座。市教研员张海燕老师颇具深度的思想和独特的见解启发了现场所有老师,使老师们深入思考阅读教学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提高自身的阅读教学技能。活动最后,区教研员张敏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寄语所有老师致力于教学研究,勤于思考,努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此次教研活动成功举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相信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们将学到的新理念化为教学行为,为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提升注入力量。

撰稿:江北新实孔鑫

摄影:江北新实王文欣


推荐阅读:广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