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华森制药六味安神胶囊被纳入2021年版《国家医保目录》

2021-12-16 17:00:39 来源: 阅读:-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医保发〔2021〕50号),华森制药独家中成药产品——六味安神胶囊继续被纳入2021年版《国家医保目录》。

      六味安神胶囊因其治疗失眠症疗效显著、安全性好、性价比高、创新性强、适宜性强、可及性好等优势,成功进入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弥补了医保目录中无针对性治疗阴虚火旺型失眠症的中药安神剂的空白,为广大失眠患者带来福音。

      失眠症是临床常见多发的慢性疾病,中华医学会的调查资料显示,我国睡眠障碍患病率达42.7%,约有3亿中年人患有睡眠障碍,睡眠不良者竟高达5亿人。失眠不仅影响患者日间活动和生活质量,导致工作差错和危险事故,还会导致慢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病、抑郁症、痴呆、糖尿病、肿瘤等)风险增加或进展,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加重家庭与社会负担。

      失眠症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困难、早醒、日间困倦等。临床常用的治疗失眠症的化学类催眠药,多为精神类药品,不良反应较多,副作用大。根据中华医学会《中国成人失眠诊断与治疗指南(2017版)》,化学类催眠药的不良反应包括日间困倦、头昏、肌张力减退、跌倒、认知功能减退等,易产生药物依赖,并可出现反跳性失眠与戒断症状,老年患者应用时尤须注意药物的肌松作用和跌倒风险。

      中医药治疗失眠症主要以补虚泻实,调理整体脏腑气血、阴阳,安神定志治疗失眠,标本兼顾,疗效确切,副作用少,在临床上治疗失眠症具有明显的优势,并取得显著的临床疗效。

      六味安神胶囊是国家发明专利品种、中药一类新药。由地黄、酸枣仁、莲子心、远志、陈皮、甘草六味药物组成,寒温并用,攻补兼施,药性平和,共奏滋阴清心、化痰安神之功。可调节人体阴阳平衡,并具有安神定志的作用,用于失眠、心烦、心悸、易汗、口干少津、健忘、胸脘痞闷、舌红苔腻、脉细滑数等症。是唯一以生地黄为君药的医保安神剂,唯一针对性治疗阴虚火旺型失眠症的医保安神剂。


      多项RCT临床研究显示,六味安神胶囊可通过镇静催眠、抗抑郁、抗焦虑、抗氧化、提高耐缺氧能力等作用,全面改善入睡困难、睡眠维持困难、早醒、多梦、日间困倦、心烦易怒等。并可协同治疗原发疾病,如对伴高血压的失眠症患者,起到了协助降压的作用;对伴有消化不良的失眠症患者,功能性消化不良改善程度与对照组相比显著提高。

      六味安神胶囊药性平和,所含成份均为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安全性好,长期服用不会依赖成瘾,停药后失眠无反跳。毒理实验、上市前临床研究与上市后临床研究结果均显示六味安神胶囊无明显不良反应。

      本次六味安神胶囊被纳入2021年版《国家医保目录》,将推动六味安神胶囊更广泛地应用于临床一线,更好地为大众健康服务,提高人民生存质量,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