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垃圾分类“净”蒲塘,人人争当代言人

2021-12-20 14:02:07 来源: 阅读:-

    (拟稿人:王霜)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观念,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12月16日,蒲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居民座谈会,号召辖区居民人人参与,人人争当垃圾分类代言人。


    活动中,志愿者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且详细解答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倡导居民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处理量。其中垃圾分类贴纸小游戏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吸引着在场的居民,每个贴纸都有相应的生活垃圾物品名称,不但要贴到相应的分类箱中,还要用时最短,现场的居民们在游戏过程中既获得了快乐,又熟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我小孙子告诉我,垃圾分类最简单了,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居民李阿姨带头说道,居民们听后纷纷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一些建议和想法。最后,志愿者还带领居民们参观了我们蒲塘佳苑的垃圾分类亭,现场教居民们如何正确的投放垃圾。


    通过此次座谈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与支持,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坚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