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线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有一个月不

守护努力的你,洞庭山“高考水”

由于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MIN

JCW CLUBMAN,这车算

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除了

原汁原味美式设计,林肯航海家竞

日前,2020款斯柯达明锐智行

新车 | 售9.99万元起 2

洪蓝城管:治理沿街晾晒咸货 严监管促成效

2021-12-30 09:54:06 来源: 阅读:-

  •   每逢冬至来临,意味着一年中腌制的最好时节又来了。寒冬腊月吃咸鱼腌肉这也是溧水人的风俗,老一辈说,冬至前后腌制的食物既美味又利于保存,所以家家户户也都开始腌制起各类咸货。





  •   随着冬至节气的到来,加之近日天气晴好,沿街违规晾晒咸货行为有所增加,更有甚者直接搭铁架子占用人行道、车位进行晾晒,这样不仅阻碍行人交通,晾晒过程中滴落的油渍也难以清理污染环境,而且路边人来车往不少扬尘,也是对自己的食品安全不负责任。为此,洪蓝城管中队针对此现象开始重点关注,按照“网格管理、分片到组、责任到人、跟踪问效”的原则坚持精细化管理,城管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起,治理一起,采用“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管理方式,一方面,告知当事人违规晾晒的行为违反了《南京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倡导当事人将晾晒的咸货晾晒于院内或阳台,注重食品安全。经过宣传教育,绝大部分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损市容,阻碍交通,表示支持和理解城市管理工作,最终在城管队员的督促和协助下将违规晾晒的咸货收回。截止目前,共规范违规晾晒咸货行为40余起。




  •   下一步,洪蓝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大对沿街违规晾晒行为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秩序和形象。


推荐阅读:叶紫